鑽研蛋雕30年 「蛋中蛋」鏤雕令人驚嘆用蛋殼雕刻而成的蛋雕,因為創作過程耗時費神,加上作花蓮民宿品經不起碰撞,在國內十分珍貴少見。展期至9月21日的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08臺灣雕塑大看房子展」,目前正展出兩位本土蛋雕大師(關椿邁)和(簡長順)的作品;兩人利用雞蛋、鵝蛋、孔雀蛋土地買賣、壁虎蛋、鱉蛋、鴕鳥蛋的蛋殼,雕刻出生龍活虎的各式圖紋、線條和文字,使得這些原本平凡永慶房屋的蛋殼處處展現驚奇,手工精巧,令人嘆為觀止。 (關椿邁)、(簡長順)二位蛋雕大師各自鑽研蛋住商房屋雕近30年,在傳藝中心邀請下同場獻藝,其中,關椿邁更以十多年的時間研究出「蛋中蛋」鏤雕太平洋房屋作品,令人驚嘆不已! 蛋雕創作者關椿邁指出,蛋雕完全靠手工雕刻,像他一年只能完成十至十東森房屋二件作品,非常耗時,稍有破梏或瑕疵就前功盡棄,在成功地雕出第一顆蛋殼前,至少已經壓碎21世紀房屋仲介了一千粒蛋,每一件作品都是唯一。 (2008/09/12 中廣新聞) .


.msgcontent 有巢氏房屋.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好房網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