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正致力於振興流行音樂,平壤音樂大學從今年開始努力培養流行歌手。圖為“牡丹峰樂團”成員10月在平壤舉行公演時拉奏電子小提琴。(共同社)朝鮮正致力於振興流行音樂,平壤音樂大學從今年開始努力培養流行歌手。圖為學生們正在上流行音樂聲樂課。10月攝於平壤。(共同社)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8日報道,朝鮮正在致力於振興流行音樂。去年初次亮相的女子團體依然人氣不減,平壤的音樂大學從今年開始努力培養流行歌手。
  10月的某天下午,18名頭戴白帽、身著短袖外套和迷你裙的女性在平壤市內體育館的燈光下登上舞臺。與由7名歌手和11名演奏者組成的“牡丹峰樂團”和朝鮮人民軍“功勛國家合唱團”攜手進行了表演。
  歌手們踩著輕快的步伐,揮動雙手擺出各種造型。有的演出還運用了激光和肥皂泡。在觀眾席中使用手機等拍照的年輕人引人註目。演出結束後,歌迷奔向舞臺,向心儀的歌手贈送花束。
  朝鮮人喜愛唱歌。較高級的食堂都配有可以演唱卡拉OK的包間,軍隊中也不乏配備了帶計分功能的卡拉OK器材的兵營。金正日生前對音樂事業極為關心。他主張音樂作品應反映“黨的政策”和“革命地教育黨員和勞動者的內容”,認為“音樂必須服從政治,沒有政治元素的音樂就像無香之花一樣”。
  被視為朝鮮最高音樂教育學府的平壤音樂大學從今年起在聲樂課程中增加了培養流行歌手的內容。學生大約有40餘人,其中女性略居多。牡丹峰樂團成員中還有這所大學畢業生。這個可謂才貌雙全的樂團似乎已成為了在全國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學生們夢寐以求的目標。該大學幹部表示:“今後想上這門課程的學生應該會增加。”  (原標題:日媒稱朝鮮致力於培養新一代流行歌手(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