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日獲悉,2月1日-2日(正月初二——初三)每天下午1點到5點,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廣場將舉辦首屆春節兒童大廟會。此次大廟會融知識性、趣味性、觀賞性、公益性、參與性為一體,設置了五大內容。
  劇場演出區,童話木偶劇《獵狗偵探》將舉行專場演出,非遺項目展示區將設置50個非遺項目的圖文展示以及15個非遺項目的活態演示和精品展示。大廟會更將每天滾動獻上三場非遺類項目專題演出,雜技表演《柔術》、茶藝《空中書法》、魔術《魔幻世界》等精彩節目屆時將輪番上演。
  而在互動區,少年兒童將通過“陶藝”DIY製作、“剪紙”技藝、“民間玩意”游藝、“燈謎”競猜共四個互動項目親身體驗非遺項目。兒童職業體驗區則將用卡通形象迎接小朋友參與其設置的各種職業體驗活動。每天的活動都將評出小小非遺傳承人,並頒發證書和非遺大禮包。
  成都晚報記者 陳成  (原標題:“兒童大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