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郝蕾)昨日,西安市環保局通報今年1月西安的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僅有4天,此外有10天輕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1新成屋0天重度污染、3天嚴重污染。多數時間里,西安的首要污染物為細顆粒物(PM2.5)。
   和去信用卡代償年1月相比,今年1月的嚴重污染天數明顯減少,去年1月西安有3天輕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8天重度污染和12天嚴重污染。空氣質量監測顯示,今年1月,細顆粒物(PM2.5)、可吸入顆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四項環境空氣質量指標的月均濃度,均超過國家二級標準,其中PM2.5的月均濃度超過國標二級標準年均值限值3.17倍。
   西安市環保局通報還稱,今年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總量有所減少,但煙花爆竹集中燃放依然對空氣質量影響較大。1月30日(除夕)晚9時開始,西安的空氣質量指數從上一時段37ssd固態硬碟價格5陡增至471,並於1月31日(大年初一)凌晨1時開始持續到18時超過500,是西安今年以來空氣質量最差的一天,也因此被環保部列入1月30日(除夕)空氣嚴重污染的16個城市之一,1月31日(大年初一)凌晨1時位列空氣嚴重污染的80個城市前列。
   又訊(記者 付亞娟)春節期間,西安市煙花爆辦公室出租竹的銷量較往年減少25%左右。一方面是政府設置的經營點少了,以往春節期間,西安建城區內會設置煙花爆竹零售經營點500個,今年零售經營點縮減到300個。另一方面,今年城鄉居民都有了環保意識,自覺減少了購買數量。  (原標題:西安1月收穫4個優良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