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彥宏:互聯網會使中國變得更強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李彥宏6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互聯網在加速淘汰傳統產業,可以把很多傳統產業推倒重來,用互聯網的方法再做一遍。互聯網是上天賜給中國的一個機會,互聯網會使中國變得更強。
  他進一步解釋說,幾個不同行業過去幾年發生的變化都給人這樣的感覺。比較明顯的是零售業。“電子商務每年增長速度在中國有百分之六十多。這就意味著再過幾年,我們每一個人主要買東西的渠道會變成網上渠道。”
  李彥宏說,互聯網已經對零售產業產生了比較重要的影響。包括最近比較火的互聯網金融也是一樣,雖然剛剛開始,但是金融不涉及物流和配送,所以非常適合網上來做。還比如旅游業,很多人都在通過網絡訂機票和酒店。
  李彥宏說,未來更多的是這些傳統產業本身的從業者,他們真正擁有互聯網思維後,去提升現有運營效率。“我相信,未來不管是街邊開兩三個人的餐館,還是大到商業銀行這種機構,大家都會充分利用互聯網來提升自己企業的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