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上海5月6日消息(記者吳善陽)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上海市虹口區新港路4號倒塌的居民樓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虹口區今天表示,將未拆房屋出租牟利的動遷組“戴老闆”已被控制。
  關於上海虹口區老式居民樓倒塌事故,上海消防部門和虹口區至今都沒有公佈確切的原因。對爆炸原因可能非煤氣罐爆炸,虹口區新聞辦的微博只是說“事故不能排除是易燃易爆氣體遇不明火種產生的爆炸引起的”,未給予明確否認。但居民們反映,他們房屋是幾十年的舊房,受附近施工影響,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沉降和裂縫,這才是倒塌真正的原因:
  居民:這裡造房子,地基下降,(造成)倒塌的。
  居民:下麵陽臺磚都下來了。
  居民:這個房子全部都開花了,全部下沉。
  居民:房門(變形)多緊呀,咯吱咯吱。
  目前,塌樓現場清理完畢,上海市房屋安全檢測站對塌樓附近的老舊房屋進行了全面安全檢測,並對受影響房屋進行加固和支撐。據瞭解,區域內沒有遷出的居民原來還剩餘97戶,還有不少於30戶的租戶,雖然已經安置了八戶居民,裡面實際住戶仍有100多戶。仍住在裡面的住戶感到心裡不踏實。
  居民:這個房子比我們房子好,倒掉了,我們晚上還敢睡覺嗎?誰敢睡?
  今天,虹口區新聞辦人員表示,那位出租動遷房屋的“戴老闆”已被控制,正配合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會通過微博公佈。
  工作人員:拆房公司是受房產商委托拆房的,拆房公司不是我們虹口區的。你講的戴老闆,我想就是目前這個公司的現場項目負責人,正在接受調查。  (原標題:上海民居倒塌:拆遷隊長變身群租房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