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隆回9月7日訊(通訊員 楊貴新)9月6日,湖南省隆回縣鴻利金銀花合作社一邊忙著收購金銀花,一邊把一車車金銀花發往廣州、浙江等地。據介紹,2013年該合作社銷售收入達7601萬元。
  為抗拒南北金銀花之爭帶來的巨大壓力,2011年,隆回縣小沙江5個村4000花農成立了集種植、初加工及銷售、農業信息咨詢服務於一體鴻利金銀花合作社,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運營,建有金銀花種植基地20000畝,合作社為農戶提供生產技術指導、農資集中採購、產品統一加工和銷售等服務,轉移勞動力2600多人。
  為扭轉隆回金銀花逆市,進一步提升金銀花品質,實現無硫乾燥生產,合作社幫扶藥農引進40多台無硫金銀花乾燥加工機械。合作社與廣州、廣西、浙江、南京等大型醫葯生產企業和全國各地藥材市場建立了長期的供銷關係,通過市場分析、預測,及時向入社藥農提供產前、產中、產後信息跟蹤服務,合作社以保護價收購藥農的中藥材,贏得了花農的高度信賴。  (原標題:隆回4000花農抱團“合作社” 抱回76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