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10時58分,長沙湘江世紀城附近,能見度很低。圖/瀟湘晨報記者唐柏清
  紅網長沙11月24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譚旭燕 儲文靜 王雅娜)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嚴重污染……11月23日,長沙、株洲、湘潭三城市的空氣質量陡然變壞,遭遇今年11月份以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
  國家環境保護部的數據顯示,23日12時,長沙空氣質量指數達到了400;23日15時,株洲空氣質量指數達到了412;23日13時,湘潭空氣質量指數達到了341,均屬於“嚴重污染”。三個城市空氣的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
  23日上午,湖南省氣象臺環境氣象預報員唐傑表示,“目前,長沙市空氣質量是嚴重污染級別,預計23日是此次霾天氣最嚴重的時段,明天霧和霾仍將持續,但強度減弱,在冷空氣和降水影響過後,霾天氣將得到緩解。”
  或許是受到氣候的影響,往年進入11月底,長沙地區的空氣質量也很差。以去年為例,2013年11月23日下午,長株潭三市23個空氣質量監測站中,有22個監測站的數據直逼空氣質量指數最高級別“嚴重污染”,長株潭區域亮起深紅色警示燈。長沙市環保局表示,長沙的空氣污染季節已經來臨,市民請做好應對,儘量選擇綠色出行方式。一般人群應適量減少戶外活動,兒童、老人及易感人群應減少外出。
  霾霾霾,等雨來!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在你的視線里/不是我不辭而別/而是我埋在了霧霾里……”在剛剛過去的周末,我們都不幸做了一回“霾星人”,省氣象臺連續兩天拉響霾黃色預警。此時,“霾星人”唯有含淚高歌一曲,“神啊,救救我吧!”
  從22日傍晚開始,湖南的天空就變得模糊起來,22日19∶30分,省氣象臺發佈霾黃色預警,23日一早,輕霧現身、灰霾發展,湘中、湘南大部地區都陷入霧霾之中,空氣質量和能見度均明顯變差。多地空氣質量指數達到“嚴重污染”。湖南氣象部門發佈了霾黃色預警。而在湘西、湘西北一帶,受到冷空氣和降水的影響,氣溫出現大幅下滑,霧霾天氣得到部分緩解。
  23日上午,湖南省氣象臺環境氣象預報員唐傑表示:“23日是此次霾天氣最嚴重的時段,預計未來兩天霧和霾仍將持續,但在冷空氣和降水影響過後,強度會減弱。”
  預計從23日晚開始,冷空氣主體逐步南壓,湘中、湘南將會迎來降溫降雨,眼下持續的霧霾天氣,也會略有緩解。
  24日白天,湖南省內大部分地區陰天有小到中雨,湘西、湘北部分地區中到大雨;最高氣溫湘東南15-17℃,其他地區12-14℃;25日,湘北小雨轉陰天間多雲,其他地區陰天有小雨。小伙伴們添衣的同時別忘了帶把傘。
  長沙未來三天天氣
  11月24日 小到中雨 北風3級 10-13℃
  11月25日 陰天有小雨 北風3級 11-13℃
  11月26日 陰天 北風2級 10-16℃  (原標題:冷空氣攜手雨水降臨湖南 能趕走霧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bd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